我不是鐵金剛

外星人說:分享內心的感受,發出心中的共鳴,請報上名來!

我的相片
名稱:

我不是鐵金鋼,妳是外星人,妳的存在是因為我也存在,我的未來有妳的身影,妳走的路我曾經陪妳走過,我的身上留著妳的味道,握著妳的手的時候,有沒有感覺到我的心跳,因為愛妳所以珍惜;如果妳懂,就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,我也能感受得到妳的心!

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

猜猜樂

我常常陳述一個事實給我的朋友分享
"人是各別存在的個體,很多事情不說對方怎麼會懂?"

又是一個真實的例子

公的 --- 呆頭鵝
母的 --- 笨蛋鴨

呆頭鵝跟笨蛋鴨兩個都是成年人了,長期以來笨蛋鴨給人比較火爆的印象,呆頭鵝則是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主見隨隨便便,兩個人也是因為一開始的熱情交往,呆頭鵝心理面都知道笨蛋鴨對這一份感情的付出,但是,也常常因為笨蛋鴨的冷言冷語覺得很受傷,笨蛋鴨要呆頭鵝自己去發現問題,卻不知道最大的問題就是要呆頭鵝自己去想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,當然結論也不是由我們這些旁觀者下定義。

自從呆頭鵝決定頂下一間漫畫店開始,誤會就不斷的產生,因為笨蛋鴨喜歡漫畫,也不知道這個因素是占多少百分比是呆頭鵝決定頂下漫畫店的原因?但是做決定的人事呆頭鵝,如今,笨蛋鴨花自己的精力在故那間漫畫店,常常冷言冷語的說呆頭鵝自己的店都不去顧,放下讓她做...

呆頭鵝常常覺得笨蛋鴨不高興,所以偶爾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,笨蛋鴨總是說:【你猜,只要你就用心就會知道...】,呆頭鵝認為笨蛋鴨只是在鬧脾氣時間過了就算了。

笨蛋鴨的憤怒我們旁觀者是很容易理解的,為了呆頭鵝默默的花費自己的時間耗在店裡面,為的是什麼?難道會是為了受氣嗎?

我們都是旁觀者,所以也不便下任何結論,只是我看到的事實:【人是各別存在的個體,很多事情不說對方怎麼會懂?】,如果遇到同樣的問題,妳(你)是不是也認為別人會懂妳(你)也應該懂妳(你)呢?


唉~~~
已經發現問題產生,該做個決定了...
兩個人都幾歲的人了,還在玩猜猜樂!
而且 越猜也不會越快樂......何必呢?


4 個意見:

Blogger _ 提到...

因為對於你說的故事角色有些許了解,看完你寫的文章才知道原來男生之所以會頂下漫畫店,的確有很大的成份是因為女生。
剛剛又重點式的看了史密斯夫婦,一開始兩人刻意隱瞞,跟你說的男女生玩猜心遊戲的狀況很像吧。
對方不是聖人,自己也不是,很多事情要雙方互相寬恕,更要寬恕學著寬恕自己,不要讓自己永遠處於不快樂的狀況。
希望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多考慮溝通,減低猜心(雖然有時候會不知不覺這樣做),雙方也許會比較舒坦囉。

9/12/2006 1:55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有一首歌不錯聽
there is no good there is no bad
i just disagree
多聽鵝和鴨都會沉澱一些雜質

9/12/2006 4:55 下午  
Blogger Erin 提到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9/13/2006 10:50 上午  
Blogger Erin 提到...

嗯嗯
的確......很多我們自以為是對對方的愛
其實有時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
這樣的愛不會幫兩人加分
反而會扣分...我想把它稱之為『無效的愛』
我也會犯這種錯
偏偏我男友也不是那種會直接明說的
而我的神經大條...不太容易發覺
只知道"怪怪的"...卻不知是?什麼
他會想很久才說...說出來剛開始會覺得很受傷
但其實沉澱一下...我才發現----
原來一切都是我造成的
很多你自以為正確或OK的言行
其實讓對方聽來的感受並不好
這是我最近的體悟
而他是你愛的人
所以他的感受是很重要的...不是嗎

9/13/2006 10:58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