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鐵金剛

外星人說:分享內心的感受,發出心中的共鳴,請報上名來!

我的相片
名稱:

我不是鐵金鋼,妳是外星人,妳的存在是因為我也存在,我的未來有妳的身影,妳走的路我曾經陪妳走過,我的身上留著妳的味道,握著妳的手的時候,有沒有感覺到我的心跳,因為愛妳所以珍惜;如果妳懂,就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,我也能感受得到妳的心!

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

與神對話I

一個結過五次婚、有九個小孩的男人,在他個人事業最不順遂時,神來之筆,「寫」出了這本「驚世之作」,作者簡介尼爾.唐納.沃許  一九九五年,在他人生最低潮期,一天因寫了一封憤怒信給神,沒想到這信竟得到了回答,也因此產生了一本驚世之作-《與神對話》。

這一本書是我從外星人那邊借來看的,據說這一本書已經被翻譯成14種語言,全球銷售500萬本以上,前一陣子我看完了這一本,第一本說全部有三本,但是事實上在之後又加上幾本,我個人看完第一本的心得是認為作者很會"掰",為什麼這樣說呢?

的確,這本書針對神提出了很多疑問,作者的解釋也明白的告訴我們,可以不相信他,這本書裡面充滿了許多鼓勵的話語,其中有幾句話是重點,神讓我們有足夠的自主權而且從來不限制我們不能做什麼,相信這個觀點已經和眾多宗教相互抵觸了,我的腦袋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,如果我也贊同這本書寫的內容,是否也是遵循的別人的方向去找神存在,然而,這本書又說神就在這裡,只要用心感受就能知道神的存在!

沒什麼不好的,只要不是做壞事有什麼不可以?這一本只是第一部,從頭到尾都是說自主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,一切要往好處想,因為這樣能創造真正想要的世界,是一個很樂觀的說法。

PS. 看著看著有時候覺得作者硬掰,有興趣的人自己翻看看,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喔!記得神讓我們有自己選擇的權力,呵呵......

11 個意見:

Blogger Erin 提到...

我的觀點不一樣
我也聽外星人買了這一本
但是....實在沒有吸引力讓我讀完他

我認為不管是神...還是魔
都存在人的心理
綜觀你要怎樣看待這世界
你是可以自主的........
但你也可以說是"神"、"魔"控制了你

人把神和魔給具體化
只不過是把事情做個合理的解釋
?何同一個人會做壞事,也會做好事
人不知如何解釋
所以創造"神"與"魔"這兩個東西

9/19/2006 12:52 下午  
Blogger 悠遊白目魚 提到...

Erin大人說的很有道理
的確是人把神和魔具體化

很多事情是相對性的
是因為有比較才有差別
這本書也有提到這個概念

PS. 我的用意不是在宣傳這本書,介紹不同的觀點給喜好思考的人...

呵呵...
看看各種不同的觀點也是一種樂趣

9/19/2006 1:20 下午  
Blogger _ 提到...

我之前是對這本書的內容感到頗為震撼的
但是現在就覺得還好
不過整本書頗為正面的
為我的大學時期帶來頗多的慰藉

9/19/2006 3:02 下午  
Blogger 悠遊白目魚 提到...

這本書的確有很多比較正面的解釋
對一向悲觀的我有另外一種可以疏發陰沉的好處

PS.
1.雖然覺得作者硬掰但是還是有一點用的...
2.其中有一句我無法反駁:"你會看到這本書,是神早就安排好要讓你看到的,接不接受是由你自己決定....",誰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那樣?

9/19/2006 8:17 下午  
Blogger Erin 提到...

現在我和"霖"已經從閃黃燈
變成亮紅燈
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他

我知道男人需要時間獨處
需要時間思考

但女人是需要與人討論
需要把事情攤開來講的
我很無助加不知所措
“霖”是個很有自己想法見解的人
我知道現在我若去跟他說教
是很不適當也不聰明的事
但是我該怎麼辦..........

9/20/2006 12:23 下午  
Blogger 悠遊白目魚 提到...

有時候不說出口的不明白,有時候開口反而容易引起衝突,只是沒想到真的發生了...

"知道男人需要時間獨處,需要時間思考,但女人是需要與人討論,需要把事情攤開來講的"這一點妳說對了...

我不知道在哪一本書裡面有看過,解決冷戰的方式之一,或許妳可以參考看看,作者建議遇到種情況的時候改用寫的 ......

寫的內容
第一段 寫妳對他最近作了什麼事情讓妳覺得很高興或很幸福...
第二段 寫妳最近感覺因為他怎樣會讓妳很難受或不舒服...
第三段 寫妳希望他怎麼做或者妳自己向要怎做...

當然最後還是要說愛他...

PS.
以上真的都是書上寫的喔...只是我忘記哪本書了

9/20/2006 2:19 下午  
Blogger _ 提到...

男人有所謂的情緒洞穴
他不喜歡討論所謂的"感覺"
跟女生絕對不一樣

所以你選擇讓他一個人靜一靜是對的
不要在此時此刻討論或者去煩他
真的
有些人就是只要靜一靜
事情就這樣結束了

而且就是因為他在乎你
所以才選擇靜靜消化那些情緒
有時候你讓他一個人處理
反而對他及對你都有好處
記住:並不是所有的事情一定都要攤開來講才真的有辦法解決

9/20/2006 2:38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嗨 ㄚ隆
看見你跟ㄚ羚一生活如此甜蜜真是羨煞人
一起成長 一起歡樂 一起喜悲
改天
記得有假
就帶
你家的ㄚ羚到觀止泡暖湯吧

9/20/2006 5:53 下午  
Blogger 悠遊白目魚 提到...

哇...哈哈~~~

如果要我形容甜蜜的感覺,這種甜蜜就像是封在瓶子裡面的香氣, 一打開之後就不會那麼香了...

也就是說悶騷啦...

哇...哈哈哈...快閃...掰...

9/21/2006 12:05 下午  
Blogger Erin 提到...

ㄚ隆
你說的那本書我朋友有送我
我也有試過.........但是.......

不知道
靜觀其變吧
也許"太好動"的我
對"太文靜"的他...也是一種壓力吧

9/21/2006 12:33 下午  
Blogger 悠遊白目魚 提到...

.......

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一個網路上的文章?
好像是叫做..."男生與女生的日記"
在女生的部分洋洋灑灑寫一大堆
...結論還說她認為男生不那麼愛她了
在男生部分只有三行
...內容完全不是因為女生而不高興

外星人說的有道理...

我自己是男生,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反應...

的確
外星人曾經一些事情讓我很難受
但是要在一起我一定只能面對這些問題...
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太一樣
如果是我
我只希望外星人靜靜的待在我身邊有時候讓我抱抱
我自己會慢慢的從情緒的洞穴走出來...

PS. 我累的時候不想說話,不知道妳們家的霖是不是有同樣的習慣...

9/21/2006 1:21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